泊圳傲月

接受点梗,约稿私聊

真与假

这是灰羽被囚禁的第113天。

灰羽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他身上布满了伤痕,殷红的血液凝固在伤口上,已被折磨的不成样子。甚至每一个动作都会牵扯到伤口,流出暗红的血液。

唯有笑容依旧。

灰羽被关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地下室里。那扇铁门每天打开,放上食物,然后关上。

日复一日。

厚重的铁门“吱呀”一声打开了,又“砰”的一声关上。

来人一脸阴沉。

“说吧。”

灰羽没有说话。

“你快说!”

灰羽依旧没有说话。

来人似是怒了,快步走到灰羽面前,一把抓住他的领子,吼道:

“你快说!永乐在哪儿?!你快说啊!”

“你告诉我,他在哪儿……”

声音有些颤抖,甚至带着哭腔。

灰羽有些玩昧的笑道:“哎呀,警官小姐,你哭了啊。”

她松开了手,向后退了几步,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

“灰羽,你应该知道,若果你说出永乐的下落,警方会……”

“警官小姐,”灰羽打断了她的话,“三个月来这样的话我也听了不少,但我的回答永远只有一个:想从我这里知道医生的下落,没门!”

灰羽得意的大笑起来。

“你!”

那人一把抄起桌上的刀,向灰羽刺去。

另一道人影冲了进来,制止了她。

“小亚麻你放开我!”

“小白你冷静点!”

“你放开我!我要杀了他!”

“你冷静点!害死小绿的不是灰羽是永乐!”

…………

白槿最终还是被小亚麻拉走了。临走前小亚麻给了灰羽一个略带歉意的眼神,可惜灰羽并没有看到。

医生啊,你是不是已经把我忘了……

我还在等你啊……


“砰!砰!砰!”

“什么人!”

“一级警戒!一级警戒!”

……

“小白!”

“小亚麻,发生什么事了?我听到有枪声。”白槿一边给枪上好子弹,一边向小亚麻问道。

“黑道派人来袭击。”

听到这句话,白槿眼中闪烁着炽热的光芒,有些激动地问道:“永乐来了吗?”

“不知道。”

白槿愣了一下,冲出办公室。

恍惚间,灰羽听到铁门打开的声音,有人替他解开了绳索,然后他落入了一个熟悉而又温暖的怀抱。

“小少爷,你还好吧?”

“医生……你终于来找我了……”

“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永乐心疼地摸了摸灰羽的头。

“对不起,小少爷,我来晚了。他们把你藏的太深,一维根本找不到你。”

“医生……我要喝巧克力奶……”

“好好好,我回去就给你买。我们先离开这儿……”

永乐搀起灰羽,正要往外走,却发现有人站在门口,拿枪对着他。

“永乐,我终于找到你了。我们之间的账该好好算算吧?”

永乐皱了皱眉,道:“我们之间有什么账好算的?”

“你果然忘了吗,”白槿冷笑道,“是啊,小绿不过是你杀害的无数人命中的一个,你当然不会记得。”

“啊,小绿,”灰羽突然开口,“我知道他,医生你还和他在伯伦希尔上过班呢。”

“嗯,他曾经帮过我不少……”

“可你却杀了他!”白槿喊道,“你杀了小绿!”

永乐刚要开口,灰羽就不满地说道:“喂,医生那是在救他!”

“我亲眼看见他的双手沾满了小绿的血!”

“我没有杀他,是原型机,”永乐开口道,“是小蓝送他来的,他让我救小绿……”

“如果当时你没有闯进来,医生说不定已经把他救活了呢!”

“所以害死小绿的不是医生,而是你!”

“小少爷!”

“我又没说错。”

…………

白槿脑中一片空白,手中的枪也掉到了地上,眼神有些迷茫,喃喃道:

“是我害死了小绿,是我害死了小绿……”

永乐赶紧带着灰羽跑了出去。

“站住!”

是刚刚跑来找白槿的小亚麻。

“凭你也想拦住我?”永乐的声音冷了下来。

“永乐,我知道你没有杀害小绿。”

“诶小亚麻你居然相信医生”

“因为永乐杀人如麻,”小亚麻如是道,“你不在乎是否多杀一个人,你只在乎你有没有做过。”

“这一次我拦不住你们,不过下一次你们一定跑不掉!”

“哎呀警官小姐还真是可爱呢!”

“闭嘴,小少爷。快走。”

“欸~~~”


“你是说,原型机可能知道些什么?”小蓝一脸不可思议。

“是,这是永乐亲口说的。”

小蓝唤来了原型机,将数据线插入他耳朵里的插口上,开始读取信息,果然发现了一个录音文件。

「文件正在打开,请稍后……」

「打开成功」

“小蓝,是我

当你听到这段录音时,我已经死了

不要怪原型机,是我给他下的管理员指令

——只有原型机才能在杀了我后处理一切痕迹

你一定想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吧

三个月前,我查出了癌症

我不想让你知道,所以我一个人去做化疗

我想活着

我想和你白头到老

可是,化疗失败

我捡了条命回来

最后一个月

我用了我生命中的最后一个月去陪你、爱你

可我真的……

这已经是极限了

对不起,我不能遵守我们的诺言

对不起,我不能陪你到老

对不起,我不能陪你看海

对不起,我不能给你更多

对不起,小蓝,真的……

对不起……”

小蓝的身体不住地颤抖,艰难地转过头看着在一旁等待指令的原型机,张了张口,却没能说出半个字。

小绿的……管理员指令……

他是被原型机给……

不,是我,是我害死了他。

如果我没有制造出原型机……

如果我没有……

我……

一些记忆碎片猝不及防地袭入小蓝的脑海,一些模糊的画面渐渐在他脑中浮现出来。

……

“原型机,我要工作了,不许让任何人打扰我。”

“已接收管理员指令。”

……

“对不起,您不能进。”

“为什么?我也是管理员啊,让我见见小蓝。”

“对不起,您不能进。”

……

“系统判断语言劝说无效,执行强制措施。”

……

“警报,警报,系统错误。”

……

“……原型机……管理员指令,消除人工智能小蓝012的记忆,下面进行录音……”


——————————————————————————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写什么Orz

不过嘛

来都来了,红心+小蓝手+关注支持下呗💗

评论(1)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