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圳傲月

接受点梗,约稿私聊

你是什么妖

午后的阳光,总是那么的令人舒适。


结束了一上午的辛苦工作后,吃上一口融入了家人爱意的午餐,心中便涌起一股力量,驱散了全身的疲惫,整个人又充满了力量。


怀揣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男人们又重新下田工作,女人们又端起木盆走向河边,而那些无所事事的人便趁着这惬意的午后出来走走,逛逛,看看。


姑娘们你向我头上插支钗,我向你脸上擦层黛;半大的孩子拉着母亲的衣袖吵着要吃糖葫芦,而母亲的目光却投向那边嬉闹的姑娘们;有钱的公子哥们则聚在茶楼里,听曲,品茶,谈情。


午后的阳光暖暖的,像一层薄薄的鲛绡,轻轻拢在街头,给繁华的街市添上了和谐的滤镜。


偏偏就有人来打破这份和谐。


“站住,别跑!”


“快,快跟上!”


四五个身强力壮的青年人手持刀棍,穷凶极恶地吼着,而被他们追逐的是名蓝发女子——说是女子,但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的模样,或许称作少女更为贴切。少女脸上满是惊恐的神色,一双蓝宝石般的眼睛向四周投去求助的目光,希望有谁能帮帮她。呼救的声音因恐惧而有些颤抖。


就在少女再一次回头确认歹徒的位置时,只听“砰”的一声,接着少女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眼看歹徒将近,那人握住少女的手腕,轻轻一带,少女惊呼一声,便被那人护在身侧。


“喂,小子,快交出那女孩儿!”


“小子,我劝你别多管闲事,不然……”


“不然怎样?”男子微微抬头,语气冷得可怕,翠绿的眼眸中闪过一丝寒意。


“你,你,”歹徒瞪大了眼睛,仿佛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你是……”


“知道还不快滚。”男子低下头,看着怀中的少女——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害羞,少女一直将脸埋在男子怀中。


对方态度立马发生了180°大转变,“滚,现在就滚,滚滚滚。”


听着歹徒的声音渐渐远去,少女轻轻推开了男子,后退两步,深深鞠了一躬。


“多谢少侠救命之恩。”


男子浅浅一笑,竟与刚刚的淡漠判若两人。


“我叫绿,敢问小姐芳名?”


少女闻声悄悄抬了抬头,瞄了一眼自称是绿的男子后又迅速低下。


“蓝,我叫小蓝。”



绿与蓝在一起已一月有余,绿发现,小蓝真是个可爱的姑娘。绿随随便便一句话,都能逗得她炸毛,接着两颊便会因为恼羞成怒而微微鼓起。但无论小蓝再怎么生气,绿只要轻轻将她揽在怀里,揉一揉头上那撮桀骜不驯的呆毛,小蓝便什么脾气都没有了。

 

“绿,我觉得……嗯……我们还是分开比较好。”小蓝低着头,不敢直视绿。


“为什么,”绿愣住了,“我们彼此真心相爱,不是吗?”


“抱歉,绿,”湛蓝的发丝从肩膀滑落,遮住了蓝脸上的情绪,“人妖殊途,这样……对你我都好……”


留下这句话,蓝转身“哒哒”地跑了,发簪上的银铃铛随着脚步发出“叮铃铃”清脆的响声。


蓝一路跑出城外,跑进一片树林里,终于忍不住靠着一棵树失声痛哭起来。


“对不起,绿,对不起……”


蓝背靠着树缓缓坐下,柔和的乳白色光芒环绕在她周围,渐渐汇聚在头顶,形成一对兔耳朵的轮廓。


“小兔子,爷终于找到你了,看今儿个爷不扒了你的兔子皮!”


“今儿没人给你撑腰了……吧……”


对方突然停住了,因为他看到蓝身后多了一道身影。


“原来,小蓝你是只兔子啊。”绿故作沉思,上下打量了几下小蓝,又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蓝头上那对毛茸茸的大耳朵。


“绿,我是妖啊……”


绿俯下身,凑近蓝的耳畔,轻笑道:“妖?巧了,我也是。”


蓝惊讶的抬起头来,只见绿头上渐渐浮现一对三角形的耳朵。蓝看愣了,半晌,才冒出一句:“绿,你是……狗啊?”


“谁是狗?我是狐狸,”绿没好气地刮了一下蓝的鼻子,随后脸上又浮现一抹玩味的笑容,“我是专门吃你这种不听话的小兔子的狐狸。”


绿伸出右手,打了个清脆的响指,一群不知从何处冒出的狐狸立刻飞扑向那些歹徒。


“小兔子,从今往后,你可就是我的人了。”


——————————————————————————

来都来了,红心+小蓝手+关注支持下呗💗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