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圳傲月

接受点梗,约稿私聊

触不到的你(精灵绿×鲛人蓝)

——可我眼前总是不断浮现你的脸,总是盼望你出现。

1.

你们好,我是小绿,是千千万万精灵中的一只。

我能感觉到,他在想我。


2.

每每我在舞蹈时,总觉得有人在看着我。

虽说那只是梦。

——那不是梦。

那天,我又看见了他。隔着乳白、飘渺而又无边无际的大雾,一条宝蓝的鲛尾若隐若现——他就在那里,静静的看着我,可我总也看不清他的脸。

周围一片青白。

我想伸手拨开这片迷雾,我的确也那样做了,可只是徒劳——大雾越拨越多,直到淹没了我的身影,再也看不到他,只留些宝蓝荧粉隐隐地透过雾气闪烁。

我向那宝蓝荧粉露出了一个微笑——我知道他看得到,他一定看得到——宝蓝色消失了,随后我便脱身醒来。


3.

“南海水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能泣珠。”

我合上了古籍。

“婆婆,鲛人是真的存在的吗?”

婆婆轻声笑了笑,右耳的珍珠耳坠随着她的动作轻轻摇晃。

“谁知道呢,或许吧。”

可我仍旧相信他是存在的。

那条宝蓝色的、灵动的鲛人。


4.

我又见到他了。

——虽然隔着一片青白。

我右手掐了个诀,按照古籍里的方法,对着这片大雾施了法术。

精灵一族是最擅长法术的。


5.

我成功了。

雾气开始消散。

我终于真真切切的见到了他。

这个鲛人漂浮在半空中,宝蓝的鱼尾弯曲,一片片鳞片时不时闪一下光亮,尾部轻轻摇晃,抖落些许荧粉。一头浅蓝的短发乱蓬蓬的,深蓝的眼眸中露出些许惊慌与欣喜。鱼鳍一般的耳朵,透露出一抹淡淡的紫色,乳白色的鲛绡包裹住他的身姿。

我抖了抖翅膀向他飞去。

“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懂我的语言?但我还是要说,你好,我叫小绿。”

他受惊似的往后退了退,随后像是认清了现在的状况,又摆动着尾鳍向我靠近。

“你……你好,我叫……小蓝。”

叫小蓝啊。

真是个好名字。


6.

我以为这里将成为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我们可以每晚都在这里见面。

很快,我就发现我错了。

自从我破开迷雾,我发现我不再是每晚都会梦见他了。

开始是一两天,后来是三五天,到最后,一个月只能看见他几次。

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可能真的要说再见了。

在我们精灵一族中,若是一只精灵中意了另一只精灵便会送与对方爱的祝福,当做定情信物。我们相信,爱的祝福会代替自己守护心爱之人。

精灵擅法术,擅祝福,但一生却只能送出一次爱的祝福。

只给那唯一的人。

如果还能见到他,我要将这唯一的祝福送给他。


7.

半个月后,我见到了小蓝。

不知为何,我总感觉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也不知道这次见面能持续多久,我只想尽快将祝福送给他,表明我的心意。

我不想留下遗憾。

他愣愣的看着手背上那个浅绿色的印记,眨了眨眼,眼角滚下一颗泪来。他伸手接住,泪珠落在了掌心,化作一颗洁白的珍珠。

我忽然想起婆婆的那只耳坠。

他把珍珠交到我的手上,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消失了。

只留下些宝蓝色的荧粉。

空气中似乎回荡着他的声音:

“小绿……不要和任何人说你见过我……”


8.

“小绿,你要找的鲛人找到了吗?”

“没有,婆婆。”我低头握紧了脖子上的珍珠,“这个世界上没有鲛人。”

从那以后,我再没有见过小蓝。


9.

你总是出现在雨中的夜晚,

没有星星也没有灯。

可我眼前总是不断浮现你的脸,

总是盼望你出现。

而你却像风一样吹过我身边,

轻轻吹走我的欢乐,

慢慢留下我的寂寞,

模模糊糊看到我的眼前。








嗯,没了Ծ ̮ Ծ

评论(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