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圳傲月

接受点梗,约稿私聊

当五岁的沈翊拥有了五个杜城

*图一乐


看着面前一模一样的“五胞胎”,一个有些稚嫩的声音响起:“你在这给我表演有丝分裂呢?”

面前的五胞胎听后整齐划一地翻了五个白眼给他,“那你呢?给我表演返老还童?”

“那你呢?给我表演返老还童?”

“那你呢?给我表演返老还童?”

“那你呢?给我表演返老还童?”

“那你呢?给我表演返老还童?”

沈翊:……

像极了山谷的回声。

沈翊抬起有些短小的手捂住自己的耳朵,“你能不能控制一下?比如在你说话的时候让其他四个你不要讲话。”

“哦,我试试。”

“哦,我试试。”

“哦,我试试。”

“哦,我试试。”

“哦,我试试。”

沈翊:……救命。

“我成功了吗?”杜城看了看另外四个东张西望没有出声的自己,“诶我成功了。沈翊你看到没有,我成功了。”

“是是是,你真厉害。不过接下来该怎么办?你总不能就这样大张旗鼓地出去吧?”

“这好办,”杜城难得聪明了一回,“我出去,剩下四个我就留在你的画室里。你也别出去,要是有人来找你我帮你挡回去。”

沈翊叹了口气,“在变回原样之前也只能这样了。”


“诶城队,张局你去他办公室一趟,好像是有什么急事。”

“行,我知道了。”

李晗看着杜城的背影,对蒋峰说道:“你觉不觉得城队今天有点怪怪的?”

蒋峰闻言又看了看杜城,“哪儿有啊?没有吧。”

“有你也看不出来。”

蒋峰:?


画室里,沈翊艰难的操控着五岁的身躯继续完成剩下一半的嫌疑人画像。

画板对他来说有点高,于是他干脆站在凳子上画。

墙角里蹲着四个杜城。

突然,门外响起了一阵轻快的脚步声,同时,李晗的声音从外面传了过来。

“你先去,我去看看沈老师的画像画好没。”

沈翊心中一惊,一个不留神,重心不稳,从凳子上摔了下来,连带着旁边的颜料桶也打翻在地。

李晗听到动静愣了一下,随后快步走了过来。

“沈老师?出什么事了?”

李晗打开门,一个偌大的杜城堵在门口。

“城、城队?你、你不是在张局办公室吗?”

杜城假笑道:“啊对,刚才是在,不过我早就回来了,一定是你工作太认真了没注意到我……对了,你来干嘛的?”

“哦,我来找沈老师,看看他的画像画好没。沈老师——”说着,李晗踮起脚尖试图从杜城肩膀的缝隙寻找沈翊。

杜城连忙把门堵得更严实了些。

“画、画好了,我这不是正想给你们送来吗。”说着,杜城把手里的画像塞到李晗怀里,作势就要关门。

“诶等等,我刚才听到里面有奇怪的声音,沈老师在干嘛呢?”

杜城依旧堵着门不让李晗进去,“沈翊,他……害,搞艺术的,多少都有点小脾气,少见多怪。行了行了,你赶紧工作去,该找人找人,该抓人抓人,别打扰我们沈大画家创作。”

说完,杜城“嘭”的一声关上了门。

“这……抓人好像不是我的工作吧?”


沈翊坐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直到李晗的脚步声逐渐消失,他才小心地抽咽了一声。

也许是因为他现在变成了五岁孩童模样的缘故,他对痛觉非常敏感。从凳子上摔下来的那一瞬间他便疼地红了眼眶,只是因为李晗在怕她发现,所以才一直忍着没哭出声。

听到沈翊的声音,杜城和杜城和杜城和杜城连忙围了过来。

“沈翊你怎么了?”

“怎么哭了啊?”

“是摔疼了吗?”

“摔哪儿了我看看。”

四个杜城围着他叽叽喳喳的问这问那,沈翊终于把眼泪憋了回去,半天才从嘴里吐出来一句,“吵死了。”


好不容易才熬到下班,杜城让所有人先走,说是沈翊沉迷于画作,自己留下来等他一起回家。

等到最后一个人也离开了警局,沈翊早已困得趴在桌上睡着了。杜城见沈翊乖巧的睡颜,忍不住上前偷偷亲了亲他的脸颊。

“砰”的一声轻响,蹲在角落里的四个杜城消失了,趴在桌上的沈翊也恢复了原样,随后悠悠转醒。

杜城不由得有些遗憾地咂了咂嘴。

早知道就五个自己一起亲好了。

评论(5)

热度(13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