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圳傲月

接受点梗,约稿私聊

徒弟的女儿居然要和我抢男人……

是给@张小梨 的点梗


初春的时候,张成岭有了个女儿。想起那个如流星般划过他人生的紫色身影,张成岭抱有私心的给她取名张念湘,纪念那个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十八岁的少女。

张念湘五岁的时候,温客行和周子舒结束了闭关,下了雪山回到四季山庄。五岁的小丫头在自家爹爹的引导下,脆生生地喊了声:“师祖!”

温客行一见这小丫头就喜欢的很,此刻见他只叫周子舒不叫自己,心里有些吃味。他伸出修长的手指,轻点了一下小丫头的额头,“那我呢?”

张成岭忙道:“念儿,这位是师……”

还没等他说完,小丫头歪头,眨了眨漂亮的大眼睛,叫了一声:

“漂亮哥哥!”

温客行笑得弯起了眉眼。


武林弟子七岁开蒙,张成岭请师父亲自教她女儿,可谁知道这小丫头根本不听话。

周子舒叫她往东,她偏要往西。叫她蹲马步,她偏要满院子跑。周子舒好不容易把人逮住了,叫她举着装满了水的铜盆罚站。

那盆水本也不重,以张念湘的力气是能举得动的。可当她把铜盆举过头顶时,不知怎的手歪了一下,一盆水哗的就从头浇到了脚。

周子舒一惊,伸手夺过铜盆,刚想开口,身后却传来温客行的声音:“小念儿?”

温客行快步走到张念湘身边,看了看她身上湿透了的衣服,又看了看周子舒手里的铜盆,皱了皱眉道:

“阿絮,你怎么能这样罚孩子呢?”

“我……”

周子舒还没说话,张念湘却突然低低的抽噎起来:“不、不是师祖的错,是小念儿不好……小念儿太笨了,练不好武功,才惹师祖生气,师叔祖您不要怪他……呜呜呜……”

周子舒:?

温客行心疼地把小丫头抱进怀里,“阿絮,要不今日就别练了吧,练功也不能急于一时。她衣服都湿了,我先带她去换衣服,着凉了就不好了。”

说完,温客行抱起张念湘急匆匆的走了。周子舒转身,看见趴在温客行肩头的张念湘顶着满脸的水珠对他做了个鬼脸。

周子舒:……

这死丫头。


张成岭小的时候就怕鸡,本以为等以为长大了就好了,没想到如今做了四季山庄的庄主,成了亲当了爹,他依旧怕鸡。

他的宝贝女儿在听说温客行特别擅长厨艺后,便缠着嚷着要吃师叔祖做的饭。温客行自然是乐呵呵的答应了,亲自去山下买了鸡和鱼,说要给他们做一桌大餐。

许久没有吃的温客行做的饭,张成岭一时有些期待。他推开房门,迎面冷不丁窜出来一团黄色的东西,张成岭闪身躲开,定睛一看后立刻惊叫出声:

“哇啊啊啊是鸡!你、你别追我……哇啊!”

逃跑之余,他还记得前院有弟子在练功,不能丢人。他从后院一路逃着,迎面就撞见了周子舒。

张成岭仿佛见到救星一样,扯着周子舒的袖子就往他身后躲。

“师父救命!”

周子舒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精准无比的抓住的鸡脖子,轻轻一捏就让它归了西。

忽听见有人在笑,他循声望去,却是张念湘趴在屋顶上,看着他爹出丑咯咯咯笑的可开心了。

“张念湘!”

张念湘立刻收起了笑意,转身消失在了周子舒的视线里。

周子舒觉得这小丫头一定得好好治一治。他一手提着鸡,一手拉着张成岭,找到了厨房还在做菜的温客行。他随手一丢,把鸡扔在了温客行脚边。

“温客行,你看张念湘干的好事!”

温客行停下手中的动作,“啊,小念儿怎么了?”

“她把鸡扔在了成岭房里,真是没大没小,连她爹都敢捉弄。”

“师祖,爹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张念湘从温客行背后探出头来,耷拉着眉眼,表情委屈极了。

“我只是想和小鸡一起玩,不小心才让它跑到爹爹房里去的,不是故意要吓爹爹的……爹爹,你别生气好吗?”

本来还在气头上的张成岭被女儿的一句话弄得顿时没了脾气。

“师父,要不就算了吧,小念儿也不是故意的。”

“不行,不能这样惯着她。张念湘,别躲在你师叔祖身后,过来!”

张念湘立刻松开了温客行的衣摆,小步走到周子舒面前,乖乖的伸出了手。温客行见周子舒要打她手掌,立刻丢下锅铲,把张念湘拉到背后。

“哎哎哎阿絮阿絮,小孩子嘛,贪玩一点也正常。成岭这个当爹的都原谅他了,你还罚他做什么。再说了,女孩子细皮嫩肉的,不像成岭那般抗揍,打坏了怎么办?”

张成岭:?

“成岭也是,多大的人了还怕鸡,罚你待会留下把那鸡处理了。”

张成岭:???


总归还是吃上饭了。

一家四口围着一张方桌。张念湘心虚似的坐在周子舒对面——离他最远的地方,温客行当她是被吓到了,于是便扯了个鸡腿给她聊表安慰。

鸡腿一放下,左手边的周子舒忽然冷哼一声,不轻不重地将碗拍到桌子上,仿佛只是手滑了一下没拿稳。温客行背后一凉,连忙撕了另一条鸡腿放进周子舒碗里。

“阿絮,这鸡炖了可久了,你快尝尝好不好吃?”

张成岭夹鸡腿的手停在了半空中,转而撕下了两根鸡翅,带着恨意啃了个干净。

晚上,温客行关了房门,看着早就在床上坐着的周子舒,笑道:“阿絮,都多大的人了,还和那小丫头计较什么?”

“你是在怪我?”

“不敢不敢。”温客行在周子舒身旁坐下,“我就是觉得你……很可爱。”

周子舒抬手没好气的给了他一拳。

“阿絮你看念儿那小丫头多可爱,不然咱们也生一个吧。我和阿絮的女儿,肯定比小念儿听话多了。”

周子舒瞪了他一眼,“滚蛋,要生你生。”

“好好好,我生我生。”说着,温客行将手伸向周子舒的腰带,“不过不管谁生,都得先睡觉不是。” 

评论(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