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圳傲月

接受点梗,约稿私聊

【曹蔚宁×顾湘】三生石上旧精魂

*不确定有没有后续,也许以后会写


酒楼无疑是一个打探情报和消遣时间的好地方。

我一手撑着头,一手嗑瓜子,百无聊赖地听着邻桌的客人闲谈江湖上趣闻轶事。

讲的最开心的是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讲的嘴角都飞起了唾沫;他右手边坐着一个剑客模样打扮的人,左手边是一个文绉绉的书生。

这三个人的组合委实有些奇怪,可八卦的内容却是有些普通了。

什么谁谁谁要和谁谁谁拟在哪日比武,哪门哪派又新收得了一柄绝世好剑等等诸如此类。

可信度不高,当个玩笑听听就好。

正当我打算叫小二把这免费的瓜子再上一盘时,一个名字突然闯进我的耳朵里。

“你们知不知道张大侠出身于镜湖剑派?”

他们所说的张大侠便是我的父亲——如今的四季山庄庄主张成岭。

我立刻竖起耳朵仔细听着。

“我可听说当年镜湖派被灭门一事,其实就是我们张大侠自己干的。”

“什么?”

“镜湖剑派不是被鬼谷灭门的吗?”

“害,你有所不知,”汉子压低了声线,“张大侠上头原有两个哥哥,能文能武,真真是少年英雄。可我们张大侠年幼时是个武学白痴,什么功夫都学不会。他为了和自己的亲生哥哥争取继承人的位置,竟私通鬼谷要除掉自己的两个哥哥!却不料恶鬼难以控制,这才造就了镜湖派灭门的惨案。”

“诶——亏得张大侠还是一代豪杰,没想到……”

听到这里我再也忍不住了,腾地站起身来,冲过去一脚踹翻了他们的桌子。

“不准你们污言秽语侮辱我爹爹!”

话被打断的汉子嘿了一声,刚要站起身就被身旁的剑客按住了,笑嘻嘻地陪脸道歉。

“对不住对不住,大小姐,他今日喝多了,刚才说的都是混账话,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全当做没听见吧。”

倒是个圆滑的人。我想。

他这话说出口,是给足了我面子,我若揪着他不放,反倒是显得我小气了。无奈之下,我只能放下按在腰间鞭子上的手,冷声让他们快滚。那几人连忙感恩戴德地滚了。

我心里刚舒坦了些,偏生那个店小二又是个不长眼的,跑过来找我索要赔偿。我心虚地摸了摸空瘪的荷包,故意提高了音量。

“赔什么赔啊?这菜是他们点的,和我有什么关系?桌子坏了吗?没坏要我赔什么?”

店小二刚要反驳,突然一只手横神在我们两人中间,并将一块体积不小的碎银子塞进了店小二手里。

“这帐我替她平了便是。”

我寻声望去,看到的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男子。见我看着他,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多谢这位公子。”

那人看着我似乎想说什么,但张了几次口却愣是一个字也没说出来。我偏了偏头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我,我,”良久,他似是终于鼓足了勇气似的道了声,“不知,在下是否有幸能请姑娘吃个饭?”

真是个奇怪的人。

不知为何,我竟觉得这一幕有些熟悉。

下山前带的钱差不多都已经用光了。我本是打算待在酒馆嗑盘免费的瓜子歇歇脚就回山上去的,但既然他都说要请我吃饭了,我又何不再蹭一顿饭呢?

“荣幸之至。”

那位公子把我领到桌前,又招来店小二点了一桌子的好菜。

“刚才听姑娘所言,莫非姑娘就是四季山庄的少庄主?”

“我叫张念湘,你叫我阿湘就好啦。”

“我我我我叫温宁,姑娘叫我小宁就好。”

看着他有些窘迫的样子,我不由得笑出了声。恰好店小二端了酒菜上来,他连忙道:“吃菜,吃菜。”

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块辣子鸡吃了起来,对面的温宁却突然轻咦了一声:“阿湘姑娘,你手腕上这是……”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向我的手腕,那里有一圈淡淡的红痕。

“哦,是胎记。”

他立刻卷起自己的左手袖口,露出一截皓腕,上面赫然也有一圈红痕。

“那真是巧了,这样的胎记我也有。这是不是就是书上所说的三生石上旧精魂?”

评论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