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圳傲月

接受点梗,约稿私聊

【温周】【中秋贺文】敬知己

温客行一大早就带着张成岭下山去了。

周子舒很生气。

温客行下山带的居然是张成岭而不是我?还有成岭这小子,居然还有力气下山,看来还得加练。

一个时辰后,山庄门外路的尽头才隐约出现了温客行和张成岭的身影。

温客行穿着他和周子舒第一次见面时的那套白衣,手中的折扇在身前小幅度的扇动着,额间的两缕头发被扇的一颤一颤的。

张成岭就没有他这么悠闲了。身后背着大竹筐,里头也不知装的是什么堆的老高,额头全是细密的汗珠。有些碎发黏在他脸上,他也没有力气抬手去拨弄了。

原来这小子是去当苦力的。

这么想着周子舒的心情突然好了很多。

那暂时就不给他加训了吧。

“老温你这买的什么呀?”

“阿絮你忘了,今儿个是中秋。我特地在城里下山去采买材料,给你和孩子们做月团吃。”

练功的十八个孩子一听到月团眼睛都亮了,一窝蜂的呼了过来。

“真的?师叔要给我们做月团吃?”

“太好了!师叔做的月团一定很好吃!”

周子舒刚想跟温客行说一些体己话,却没想到被突然拥过来的弟子们打断了,登时就有些恼羞成怒。

“我让你们动了吗?去去去,帮你们大师兄把东西搬到厨房去,然后继续练功!”几个孩子七手八脚地帮张成岭卸掉了负担,又老老实实的站回原位扎马步,但心思却全都飘进了厨房里。

温客行用手中的扇子给周子舒扇了扇,“行了阿絮,别这么大火气,你看你,耳朵都红了。”

周子舒刚想回击,温客行又道:“好不容易过次节,就让孩子们放松一下吧。孩子们这个年纪就应该玩耍打闹,你成日拘着他们练功,是不是太残忍了些?”

听到这话,练功的几个孩子纷纷回头向温客行投去求助与感激的目光。见温客行点了点头,他们立刻四处散开跑去疯玩儿了。

“你就惯着他们吧。”

“惯着怎么了?你看成岭不是被我惯得挺好的吗?有天分又勤奋,能吃苦还孝顺……”

“得了吧你,赶紧给做月团去。”

“遵命,我的庄主大人。”


四季山庄上下一共二十一人,却只有他一人会做饭。张成岭虽然会些,但也仅限于煮粥和热菜,属于放着不管自己也不会饿死的那种。

做月团的工序繁杂,他要做的数量又多,自己一人一直忙活到傍晚,三十一人份的月团才全部做好。

为什么是三十一人份呢?因为叶白衣这个老怪物的饭量可是一顶十。

孩子们大多已经被张成岭叫回来了,眼巴巴的围在桌子前,贪婪的嗅着空气中香甜的月团味,期待着温客行为他们准备的中秋盛宴。

“来了来了,月团来了。”

张成岭先是给他的师父和师叔一人夹了一个,自己这才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

“唔……好吃!师叔你真棒,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月团!”

其他弟子听到张成岭的赞叹后也都迫不及待的动筷,尝尝这人间美味。

“秦怀章的徒弟,小蠢货,怎么这么没有礼貌,还不等我来就开吃了。”

弟子们一听到这声音,浑身一僵。不知是谁喊了句“抢饭的来了!”,众弟子下一秒反应过来,立刻飞快的往自己碗里多加了几个月团,飞也似的逃开了。

“老怪物,你怎么来了?”

“这不中秋了吗?我来蹭饭。”

“我可没带你的份儿。”

“没带我的?”叶白衣指着桌上剩下的显然不是两人份的月团,“那你俩这是打算把自己撑死?”

“好了老温,叶前辈,大家难得聚一聚,坐下一起吃吧。”

叶白衣咬了一口,淡淡的说道:“还凑合,厨艺尚可。”

“哎你个老妖怪,不吃拉倒。”

“你不让我吃,那我偏要吃,怎样?

周子舒飞快地往温客行和叶白衣嘴里分别塞了块月团,将斗争扼杀在摇篮里。

几个孩子吃完月团后便张罗着在山庄里里外外都挂满了红灯笼。叶白衣挖出了温客行埋在树下的酒,温客行见状,立马从他手中抢过一坛飞身上了屋顶。

他辛辛苦苦酿的酒,总不能全便宜这个老怪物了。

温客行枕着手,躺在屋顶上望着月亮。

周子舒无奈的摇了摇头,对叶白衣道了句“前辈请自便”便也飞身上了屋顶和温客行并排躺下。

“阿絮,喝酒。”见周子舒来了,温客行立刻殷勤地把抢来的酒递给周子舒,还递上了自己顺手一起拿上来的酒杯。周子舒接过酒杯倒了酒,先递给温客行。

温客行有些惊讶,“阿絮不是不准我喝酒吗?”

“今天中秋,破例。”

温客行笑着接过酒杯,手指还有意无意的蹭了蹭周子舒的指尖。

周子舒给自己斟了酒,两人在空中碰了杯。

“敬明月,敬中秋,敬知己。”

评论(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