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圳傲月

接受点梗,约稿私聊

【折真】白真上仙

*四年前的产物,突然翻到发现老福特没有发过,就搬过来了

*轻点嘲笑,要脸



“折颜,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白真眨了眨眼睛问道。

“哦?不知道。”

白真快走两步,挡在折颜面前,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折颜:“诶~今天可是元宵节~你居然不知道。”

折颜停下脚步:“元宵节?那不是凡间的节日吗?我为什么要知道。”

“我不管,我要你陪我到凡间去玩~”白真撅起小嘴,晃着折颜的手臂,眼泪汪汪的看着折颜,大有你不答应我就哭给你看的架势。

折颜的心一下子就软了:“好,我陪你去。”只是不知为何,心里惴惴不安。

小狐狸一听,高兴的跳了起来,拉着折颜的衣袖就往外拖。折颜满脸黑线,想我堂堂折颜上神,竟栽在了这么个小狐狸手里。

白真一出生就十分聪颖,什么法术都能学会,唯独这腾云之术,学了三万年才勉强会用。折颜本想带着小狐狸腾云,这样能快些。但小狐狸不依,非要自己腾云。折颜这一路上真是心惊胆战,紧紧跟在白真身后。白真快,他就快;白真慢,他就慢。生怕自己一个不留神,白真就从云上跌下去。

一到凡间,白真立刻兴致勃勃的四下看着,看到一些有趣的东西,就悄悄的凑上去多看几眼。要不是折颜拉着他,他早就走丢了。

折颜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强烈了。看着好奇宝宝似的白真,折颜摇了摇头。算了,难得真真这么开心,想来有自己在也不会怎样。回过神来,才发现白真早已走远,忙喊道:“真真!等等我!”

……

“折颜,”白真拉了拉折颜的衣袖,“我要玩猜灯谜。”

折颜宠溺地看着才到自己胸口的小狐狸,揉了揉他的头:“走吧。”

两人挤进了人群,走到花灯前,老板立刻笑着迎了上来:“两位公子,猜灯谜吗?猜对了是有奖品的。”白真随便抽了一张,上面写着:早不说,晚不说。打一个字。白真歪着头想了一会儿,突然眼前一亮,兴奋的喊道:“我猜到了!是‘许’字!”

老板十分惊讶,“这位小公子可真是聪明,来,这是你的奖品。”说着,递上了一串冰糖葫芦。

白真接过冰糖葫芦,甜甜的道了一声“谢谢”,然后便没有形象的一口咬下了半个山楂,开心地笑道:“真甜!”抬手把糖葫芦递到折颜嘴边:“折颜,你尝尝,可好吃了。”

折颜不客气地咬下白真吃过的山楂,心里美滋滋的。

“好吃吗?”小狐狸一脸期待地问。

折颜点了点头:“好吃。”真真喂的,什么都好吃。

白真又吃了两口,忽然目不转睛的看着前方,撒娇似的说:“折颜折颜,我想吃棉花糖。”

折颜皱了皱眉:“真真,糖吃多了会蛀牙的。”

见折颜不肯买,白真拿出了杀手锏,两只手指在胸前点啊点,眨巴眨巴眼睛,眼泪汪汪地看着折颜,腻腻地叫道:“折颜~”这招果然管用,折颜立马投降了:“小祖宗,我去给你买。在这等我。”

白真乖巧的答应了。

折颜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人跟了上来。

“小公子。”白真听到背后有人叫他,下意识的回头。只见一名中年男子笑得一脸谄媚。

“小公子,刚才和您一起的那位让我请你到前面的酒楼里等他。”

白真没多想,便跟了上去。

折颜买了棉花糖回来,心中的不安更强了。掐指一算,惊的折颜手中的棉花糖掉在地上。连忙去找白真,可白真已经不在原地了。

“真真!真真!”四下里并没有白真的身影。

糟了,我太大意了,真真的天劫就要到了。万一天雷落下,且不说会殃及百姓,更重要的是真真没有防备啊!要是真真出了什么事,我一定不会原谅我自己。

抬头看见雷云渐渐聚拢,折颜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立刻感应到白真的位置。也不管这是在凡间,手上捏了个决就出现在那家酒楼里。

此刻白真正趴在桌子上,桌上摆了一个空酒坛。一个中年男子吞了口唾液,笑得一脸奸诈,双手缓缓向白真伸去……

白光闪过,那人的双手就已不见。折颜一把抄起睡熟的白真,不管酒楼内的尖叫声,捏朵云彩就飞了出去。

外面,雷声轰鸣。

折颜抬头看了看天,来不及了。折颜环顾四周,压下云头飞向一片空地。

折颜刚一落地,第一道天雷就已劈下。折颜护住怀中的白真,背上已是皮开肉绽。白真此时已经醒了,看着折颜,脑中一片空白,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

又是一道天雷劈下。折颜闷哼一声,嘴角溢出一丝血迹。白真此刻才反应过来,挣扎着要挣脱折颜的怀抱:“折颜,你受伤了!你快放开我,这是我的天劫啊!”

白真猛地推开折颜,向远处跑去。折颜顾不得背后的疼痛,现出凤凰真身,迎上那第三道天雷。凤凰被天雷击落,身上伤痕累累。化作人形,折颜忍不住吐出一口血来。

白真情绪不稳,仙气紊乱,无法承受飞升上仙带来的冲击。刚踏出一步,便昏倒在地。

次日,白真在桃林的木屋内醒来。忽然想起了什么,冲出门大喊道:“折颜!”

桃林,空无一人。

“折颜!折颜!”

“真真,我在这儿。”

白真回头,看见折颜一袭粉衣,脸上笑容依旧。强忍着泪水扑到折颜怀中,心疼的说道:“折颜,你受伤了,疼么?”折颜轻轻拍着他的背:“没事了,真真,都过去了。”将手中的东西递给白真,笑容依旧:“真真,你的棉花糖。”

评论(5)

热度(60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