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圳傲月

接受点梗,约稿私聊

【言辞】飞廉卫日记

我叫颜海云,是左大人手下的一名飞廉卫。

左公子于我有救命之恩。当年我随父亲的商队行至虎口渊,不幸遭遇劫匪,商队被抢,争执中父亲被刺中要害,而我也失足摔下山崖。本以为这次必死无疑,但崖下草甸柔软,我竟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后来我遇到了左公子,他用草药治好了我的伤,还将我带回府中养伤,我这才知道,他竟是贺王府大公子,神医姬伯之徒。我已无处可去,便求公子收留我。公子见我学过一些武艺,提出要纳我入飞廉卫,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这一呆就是三年。

飞廉卫是陛下的亲信暗卫,经常执行一些危险的任务。但公子事事亲力亲为,从不轻易让我们涉险。飞廉卫中还有一个同我一般大的女孩,叫付小涵,是匡国军副帅付融之女。付将军死后,她便加入飞廉卫调查父亲的死因。她性子冷淡了些,但却很好相处,也不时会教我一些武艺。

前段时间公子从昭州带回来一景姓公子,陛下封了他为端侯。我明白,他是已故的景妃之子。付小涵领了公子的命令去保护这位侯爷,只留我一个人,真是无趣得很。

好在这种无趣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左公子领命外出执行秘密任务,连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在加入飞廉卫前,公子曾教过我一些医术,再加上我从小就喜欢钻研医术,如今我已可以同宫中的太医相媲美。公子派我前往端侯府和小涵一起保护侯爷,为了隐藏身份,我换了身轻便的女装,带着公子的书信和玉佩去了端侯府。

因为有公子的书信,侯爷显然很相信我,吩咐下人为我准备厢房。倒是那个见阿衡的侍卫对我一脸鄙夷。

“你一个小丫头懂什么医术啊?”

我当然不会和这呆头侍卫一般见识。

“在下的医术是左公子一手教出来的,你这是在质疑公子吗?”

他一下子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好了阿衡。既是言希相托,那必然是可信之人。颜姑娘,多有得罪,这边请。”

侯爷真是谦谦君子,难怪公子对他如此上心。

“侯爷客气。”

我们到房门口时碰到了小涵。小涵看见我,略微有些惊讶,但见我换了装束前来,心下了然,也没有拆穿我的身份,只是向侯爷汇报了些事就离开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就由我和小涵保护侯爷的安全。侯爷不知得罪了什么人,时常遭人暗算刺杀。侯爷身子不好,时常需要喝药。那日,我依着左公子的方子给侯爷煎了药送去。左公子吩咐了,侯爷怕苦,不肯喝药,一定要准备好蜜饯看着他喝完才行。可我走后没多久,阿横就急匆匆跑过来说侯爷吐血了。我心下一惊,连忙跑过去察看,发现侯爷竟中了毒。可侯爷自喝过药后再没吃过别的东西。我立刻想起来煎这药时我曾离开过片刻,想来是被有心之人利用了。

我自责不已,想着若是侯爷出了什么意外,我便以死谢罪。好在侯爷福大命大,放了毒血喂了药后脉象便平稳了下来。

我跪在侯爷床前,等他醒来。看着侯爷惨白的面色,我心痛不已。我不明白,侯爷这么温柔善良的人为什么会有人要杀他。还有我,都怪我学艺不精,竟将有毒的药端给了侯爷,我算什么大夫,算什么暗卫,我对不起侯爷,更辜负了左公子的悉心教导。

“你跪着作甚?快起来。”

听到侯爷虚弱的声音,我抬起头,跪行到床边,将手搭上他的手腕。感觉到手下的脉象微弱但平稳,我也放下心来。我将侯爷冰凉的手放回被子里盖好,又退回原地重新跪好。

“侯爷,您罚我吧。都是我的错,若不是我一时疏忽,您也不会受苦。”

侯爷的声音很轻,他叫我起来,说这事不怪我。但我心里愧疚难安,只希望侯爷能重重地罚我一回。

“难道要我扶你起来吗?”

我一听,知道侯爷真的会这么做,赶紧站了起来。侯爷轻轻笑了笑,让我去休息,叫阿衡或者小涵过来就好。我心里一阵感动,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主子?侯爷和左公子还真像。不过这么想来,他二人一个温润儒雅,一个清秀俊逸,真是十分般配。

后来府中又接二连三的来了几批刺客,都被小涵和阿衡解决了,我依旧没有显露武功。左公子交代,对方未曾见过我,不清楚我的底细,若我以医者身份留在侯爷身边,对方便不会对我有任何防备,也方便我保护侯爷。

经历了几次有惊无险的刺杀,我心里越发不安,总感觉要发生什么大事。


“有刺客!保护侯爷!”

是小涵的声音。我心里一惊,我还从未见她如此慌张过。我急忙冲出门,却看到院中侍卫和刺客早已打成一片,小涵腹背受敌,刺客的数量竟比以往要多两倍。

我担心小涵不敌,想上前帮忙。侯爷一把将我拉了回来推给阿衡,自己冲了进去解救小涵。

“保护好颜姑娘,她不会武功。”

小涵见侯爷居然自投罗网,急得大喊:“侯爷快走,他们是冲您来的!”可此时侯爷已经无法脱身,我推了一把阿衡:“愣着干嘛?快去救侯爷啊!”

有了阿衡帮忙,很快包围圈就打开了一个缺口,小涵一把将侯爷推了出来,向我喊道:“海云!快带侯爷走!”

我不敢犹豫,拉起侯爷试图寻找出路。可刺客实在太多,很快我们就被人拦住了。侯爷欲上前抵抗,我一手将侯爷护在了身后,一手摸出藏着的匕首迅速掷了出去。没有防备的刺客瞬间被割了喉咙。没等他们反应过来,我已夺了剑划开了第二个人的脖子。反手将剑刺入身后人的胸膛,我催促道:“侯爷快走。”

我们出了府,发现府外竟也埋伏着人。我们在左公子留下的飞廉卫的掩护下一路跑出了城。

“海云,你……”

我知道,侯爷一定是惊讶于我会武功。

“侯爷恕罪,属下并非有意欺瞒。属下是飞廉卫颜海云,奉左公子之命前来保护侯爷。公子交代,不能轻易暴露身份。”

说着,身后的刺客已经追来。我知道,我们逃不掉了。我上前将侯爷护在身后,刚想开口,却听身后传来清冷的男声:“放箭。”接着,铺天盖地的羽箭从我们头顶越过射向了刺客。我回头,看见左公子带人回来了。

“阿辞。”

左公子急忙下马,心有余悸似的将侯爷抱在怀里。

“可有受伤?”

“未曾。”

左公子松了口气,紧紧的握住了侯爷的手,而后又转向那帮刺客,眼神狠厉,周身散发出危险的气息。

我不禁打了个哆嗦。

“解决掉,一个都不许放过。”

飞廉卫得令,一拥而上,以压倒性的优势诛杀了所有刺客。

“清理干净,查清楚幕后指使者。颜海云。”

突然被点名的我吓了一跳:“是,公子。”

左公子并没有下一步指令,只是拉着侯爷的手走到马前,翻身上了马背,又伸手去拉侯爷上马。

左公子看向侯爷的目光中带着几分温柔与宠溺,侯爷回头望着公子,眸中含笑。两人眼中除了彼此,再无其他。

“愣着干嘛?还不跟上。”

我这才如梦初醒,随手拉了匹不知谁的马,赶紧去追前面越跑越远的两人了。


飞廉卫是训练有素的暗卫,左公子带着飞廉卫主力一回来,立刻就包围了侯府的刺客。除去那些服毒自尽的,剩下的人一个都没跑掉。

小涵身上多了几道皮肉伤,并无大碍左公子便吩咐她去盘问那些刺客了。

左公子一回来,我自然也没有必要再在侯府待下去了,帮着小涵处理完刺客的事情后,当晚便收拾了东西准备向侯爷辞行。

刚到侯爷房门口,正准备敲门,就听见屋里传来了侯爷的喘息声,还有隐忍的痛呼声,甚至还夹杂着些细碎的哭声。

我吓了一跳。

难道侯爷的旧伤又复发了?

我连忙推开房门冲了进去。

“侯爷!”

“颜、海、云!”

诶?怎么是左公子?

左公子!我知道钅


—end—

评论(4)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