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圳傲月

接受点梗,约稿私聊

【温周】罪

“周子舒,你罪大恶极,天理难容!”

周子舒站在青崖山巅,茫然的看着周围的人群,有些不知所措。他四下查看,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成岭!”周子舒上前抓住了张成岭的肩膀,“这是怎么回事?你温叔呢?”

张成岭一把甩开周子舒的手,“别叫我!你不配!”

冰冷的眼神和厌恶的语气与当年围剿鬼谷时一般无二。

他的心凉了半截。

忽然,他瞥见一道紫色的身影远远走来。周子舒立刻扑了上去。

“老温!”

他想抓住那人的手,扑进他怀里,问他他该怎么办,成岭恨他又该怎么办。

谁知温客行却突然往后退了一大步,他是连他一片衣角都没抓到。

“别,离我远点,可别坏了我温大善人的名声。”

周子舒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眼中满是震惊与不解。他踉跄着往后退了两步,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

为什么,大家为什么要这么对他?

明明……他什么也没做啊……

“杀!杀了周子舒!为民除害!”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四下里立刻响起呼应,如一石激起万层浪。

一支支羽箭破空而来,随着“为民除害”的呼喊声,毫不留情地穿透了他的身体,留下一个又一个鲜血淋漓的伤口。

周子舒被羽箭的力道带着不停地后退,身后是万丈悬崖。

他再一次将目光投向了温客行,眼中尽是依赖与不舍。

温客行冷哼一声,手腕一抖,那柄他再熟悉不过的白扇就呼啸而来,在他胸前划了一道血淋淋的口子。

他看着那扇缘染了他鲜血的白扇又飞回到温客行手中,自己则坠入了无尽深渊。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我做错了什么。

崖壁的树枝在他身上留下一道道细小的伤口。

“咚”的一声,周子舒砸进了湖水中。

背脊接触到湖面的那一刻,周子舒觉得自己浑身的骨头都要碎了。但很快他就感觉不到疼了。

他不受控制地向湖底坠去。湖水冷得刺骨,周遭寂静得可怕。他仰头看着湖面的那团光一点点远离他,渐渐地他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

温客行正在梦里缠着他的阿絮喝酒赏月,忽听到身旁传来抽噎声,似有人在低声哭泣。

他摸索着点了灯,看见身旁的周子舒身体蜷缩在一起,双手紧紧地握住被角,脸上满是泪痕。

“阿絮?”

温客行轻轻拍了拍周子舒的脊背,轻声唤着他。

“阿絮,醒醒,阿絮。”

周子舒睁开双眼,有些茫然地看着温客行,抖动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很是惹人怜爱。

“……老温。”

周子舒的声音糯糯的,听得温客行心中一颤。

“在呢,阿絮。”

周子舒凑上前挤进温客行怀里,温客行把被子往上拉了拉,一下一下地拍着周子舒的脊背。

“怎么啦?”

周子舒在他怀里蹭了蹭眼泪,“我做了个噩梦。”

“我梦见我在青崖山上,好多人要杀我。他们说我罪大恶极,要为民除害。”

“成岭说我不配做他的师父,你让我走开不要坏了你的名声……”

“可、可我明明什么也没做啊……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我做错了什么……”

感受到胸前温热的洇湿,温客行心疼地摸了摸周子舒的头。

“好阿絮,梦都是假的,都是骗人的。阿絮没错,阿絮永远是对的。”

周子舒狠狠的抽了两下鼻子。

“……好多箭射在我身上,他们根本不听我解释……我向你求助,你、你却一扇子把我打下山崖……”

“好疼啊老温,真的好疼啊……”

温客行将周子舒搂紧了些。

“不怕不怕,都是假的。我不知这扇子竟这样过分,我去拿来让阿絮把它折了好不好?”

周子舒竟真的认真地想了想,随后摇摇头,“……不好。”

温客行轻轻笑了笑,低头在周子舒额上落下一吻。

“傻子,梦都是反的,梦里我与你为敌,这就说明我会永远站在你这边。什么大风大浪咱没见过,不都挺过来了吗?”

“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没完没了地活下去。”

周子舒把玩着温客行的白发,轻轻应了一声。

“对,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虽然但是,我还是想说,阿絮无罪

评论(8)

热度(1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