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圳傲月

接受点梗,约稿私聊

一日·零点

我叫小亚麻,是一名时间机器管理员。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

原世界树保佑我今天千万别出什么岔子。


显然,世界树是公平的,它异没有偏袒我这个小管理员,还让我在第一天上班时就碰到了“大人物”。

“早安呐,警官小姐。”

我手上调试时间机器的动作明显一顿。

“好久不见啊~”

我闻声回头,那声音的主人身着一袭笔挺的黑西装,洁白的衬衫衣领下是一条平整的领带。面容俊朗,高挺的鼻梁上架看一副单边金框眼镜。镜片很薄,看起来没有度数。见我回头,他笑眯眯地朝我招了招手。

“啊,不对。现在已现不能再叫警官小姐了。你说是吧?亲爱的~”

这话听得我一阵头皮发麻。

灰羽,黑道鼎鼎有名的“小少爷”。为人十分狡猾,最喜折磨囚犯人质,让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看到人绝望的神情,听到人痛苦的哀嚎,他便像尝到鲜血滋味的猛兽一般。整个人兴奋地颤抖起来。外人皆传他是“来自地狱的魔鬼”,他却不以为然。“人生那么无聊,当然要找点刺激啦~”灰羽是这么说的。当我还是警察时,最让我头疼的就是灰羽的案子。此人作案基本不留痕迹,我会来做时间机器管理员,多半也是因为他。

一想到这个,我就来我来气。“我问你,你怎么在这儿?不会偷时间机器的吧?”我没好气地说道。

我被自己的话吓了一跳,不禁警觉了几分,左手悄悄背到身后,不露声色地握住了警报器。

“哈哈,亲爱的,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可爱。”灰羽稍稍凑近了些,“你可

不要被吓到哦~我是——”

“一日囚。"

被处以一日无期徒刑在有生之年永远过着同一天。

我想我当时一定很震惊,因为我看到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第二天,我又来到了这里。想起昨天遇到灰羽的事,不免有些好奇。

还是去看看吧。我想。毕竟也算是老朋友了。

我乘上时光机器,将时间调至昨天,

“每天都过一样的生活,你不觉得无聊吗?”

灰羽笑容不减,“怎么会呢?这里可是我的一日王国,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灰羽的笑容格外地灿烂。他看起来很开心,甚至连他自己都这么觉得。


我叫灰羽,这里是我的一日王国。

对,没错,我是一日囚。但我更愿称自己是这里的国王,我对这儿的一切了如指掌。

这里有家猫咖啡厅,老板新买了一个猫爬架;前面的水果摊有个阿姨会因为苹果涨价和老板争吵;她的女儿将在追猫的时候被石头绊倒;下个路口转弯,左手边第五家店是我最喜欢的,这家店的巧克力奶最好喝了!看,前面那个人将会走进这家店,买一箱巧克力奶,然后——

然后……

…………

他会在下个巷口被人劫杀。

真是的,我怎么又走到这里来了。


我从未想过,一个人一直过着同样的生活是什么感觉。

我从我想过,一个人每天都经历同样的事什么感觉。

我从未想过,一个人每天都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在自己面前死去却无能为力是什么感觉。

我无法相信,灰羽是如何熬到现在的。

这天,是他的生日。

这天,是他的忌日。

今天是10月31日。

“……是我。”

“什么?”

“是我害死了他。”

此时的灰羽像个无助的孩子,环抱双膝,独自缩在墙角,眼中噙满了泪水。

我从未见过灰羽这个样子,不过我着实好奇灰羽口中的“他”是谁。

“他叫永乐。”

永乐,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我突然想起来了,在黑道除了“小少爷”灰羽,还有一个声名显赫的人物——永乐,“医生”永乐。

灰羽说他死了,不过……

我好像最近才见过他?


为了搞清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去找了白槿——一名时间警察。白槿拉着我去了档案室,翻翻找找,最终递给我一本《一日囚册》,上面记录了每个一日囚的信息。我赶紧查找“永乐”这个名字。

永乐……永乐……在哪儿呢……啊,找到了。

『姓名:永乐

    判刑:一日囚

    何故:入侵世界树

    ……

                           』

入侵世界树?!真不愧是“医生”。

我继续往下翻。既然是一日囚,那他肯定被困在某一天。

快速浏览信息,我如愿以偿的找到了它。

11月1日。


我没有去找灰羽,我准备去证实一下事情的真实性。

我乘坐时间机器来到11月1号,看见一个穿白袍的人正站在钢琴前出神。直觉告诉我,他就是永乐。

“永乐先生……”

他闻声转头,看到我时眼中闪过了一丝惊讶,但很快又归于平静。

“永乐先生还真是什么时候都处变不惊呢,”我故意顿了顿,观察他的反应,“灰羽看到我时可是惊讶地很呢。”

“你说什么?!小少爷!你见过他?他在哪儿?!”

我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了,他似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松开了我肩膀上的手。

“他和你一样,也是一日囚。”他怔了怔,没有说话。

“10月31日。”

他眼中满是错愕,接着露出了一丝苦笑。

“10月31日……10月31日……”

“能帮我给他带封信吗?”这一次,是请求。


灰羽拿到这封信时,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是“小少爷”的笑容。

“什么嘛,医生这家伙,居然还活着……”灰羽笑着,眼角滚落了一颗晶莹。


零点,是一个奇妙的时刻。它既是一天的起点,又是一天的终点。

10月31号的24点,连着11月1号的零点。

据说,被关在相邻两天的人,只要彼此心中都在想着对方,就能打破时间的界限,在零点见到彼此。

“医生……”

“我终于等到你了。”


10°

零点的钟声响起,当两道人影同时出现的时候,时间仿佛静止了。

月光下,一道身影倾身向前,拥住了面前的人。

一分钟,他们只有一分钟的时间。

“呐,医生……”

-28秒-

“……我在。”

-31秒-

“……”

-43秒-

“……这样,就不会再和医生分开了呢。”

-48秒-

“嗯,不会再分开了。”

-55秒-

手起。刀落。血溅。

-00:01-

世界树指令——违反时间规则者,抹杀。

两道身影立刻布满零星清光,碎碎散散。两人在星光中渐渐透明化,最终随着人们对他们的记忆一起消散。

唯有那柄沾满殷红血迹的匕首目睹了这一切。


「尾声」

在你之后,我之后

还有什么

将超越时间

和空间的界限

成为永恒

——END——


——————————————————————————

来都来了,红心+小蓝手+关注支持下呗💗

评论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