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圳傲月

接受点梗,约稿私聊

生日礼物

永乐看着空荡荡的冰箱,琢磨着是不是应该给客厅的那位屯点货。


不然客厅的那位又要闹小孩子脾气了。


“医生——我要喝巧克力奶——”


“小少爷,家里没有巧克力奶了,我出去给你买。”


永乐关上冰箱门,转身却发现灰羽不知什么时候从客厅跑到了厨房门口。


灰羽右手撑着门框,左手背在身后,冲着永乐扬起孩童般的笑脸,单片眼镜下眼睛眯成一条缝。


“呐,医生,如果你半小时之内不回来的话,我可是不给你开门的哦~”


永乐抬手在灰羽头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小少爷,别闹。”


“哎呀!”


“医生对我不好——”


永乐不禁抬手揉乱了灰羽的头发,侧身穿过门框。


灰羽有些不满的打开了头顶的手,左手将白大褂递给了永乐。


永乐很自然的接过外套披上,“谢了。”


穿过长长的走廊直至大门口,灰羽一直跟在永乐身后,直到永乐打开了大门,一只脚踏出门外,灰羽的声音才从背后传来。


“医生,你不觉得欠我一句话吗?”


永乐回头,对着灰羽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我没忘,小少爷。生日快乐。”


灰羽这才重新露出笑颜。



为了避免麻烦,永乐和灰羽住在城郊。虽说是郊区,但离市区也并不是很远,大约十分钟的车程。


永乐停好车,轻车熟路地走到了一家超市门口。永乐之所以选择这家超市,是因为只有这家超市才能买得到灰羽爱喝的XX牌巧克力奶。


“欢迎观临~”


“谢谢惠顾~”


永乐提着一箱巧克力奶走出了超市,心情格外地愉悦。


要不再给小少爷订个巧克力蛋糕?


永乐忽的警觉起来,他听到身后有一阵脚步声与他的脚步频率十分相似。


被跟踪了。


永乐加快了脚步,左手不露声色地握住了口袋中的喷雾瓶。


身后加快的脚步声证实了永乐的想法。


要速战速决啊。永乐想。


永乐仔细听着身后的脚步声,眼睛却死死地盯着前方的巷子。


只要过了这个路口……


永乐眼前一闪,从巷子里突然窜出两个人。永乐迅速掏出喷雾瓶,向两人面部喷去。身后跟踪的人见状,握紧匕首冲着永乐的右肩膀刺去。永乐侧身一躲,匕首刺了个空。一脚踢在了那人的腰部,那人当时就站不起来了。


这时巷子里又窜出了三个人,永乐终寡不敌众,被两人一左一右的按住,那箱巧克力奶也飞到了不远处。而另一个人弯腰拾起地上的匕首,在手里掂了掂,一步步逼近,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永乐,是吧,你可知你害死了我们多少兄弟!”


噗的一声轻响,匕首已没入永乐的腹部,鲜血顺着伤口汩汩涌出,很快便染红了永乐的衬衫。


“黑道有名的‘医生’永乐,你可曾想过你会有今天!”


噗。


第二刀。


“我要用你的血,祭我兄弟们的亡灵。”


又是一刀。


……


他似是玩累了,随手将沾满血污的匕首丢在一旁,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他示意手下将永乐拖进旁边巷子里,咬牙切齿的吐出了几个字。


“给我卸了。”


永乐被拖进去了,路面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猩红而刺目的血迹。



永乐刚开始还觉得伤口处火辣辣的疼,但现在他只觉得身体像不是自己的了,像一片羽毛一样,很轻,很轻。


目光渐渐模糊,最终落在一旁的那箱巧克力奶上。在永乐彻底失去意识之前,脑海里一直有一个身影挥之不去。


小少爷。



灰羽百无聊赖地喝着仅剩的一罐巧克力奶,一条腿搭在桌子上,另一条腿搭在沙发的靠背上,整个人以一个十分不雅的姿势躺在沙发上。


“啧,医生怎么还不回来。”


正在灰羽抱怨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灰羽霍的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一把抓过手机,在看清来电人后,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喂喂喂?天才大人,是我,有什么事吗……”


“……你说什么?”


手机从手中滑落,啪哒一声掉到地上。


灰羽脸上满是惊恐的表情,他强撑起一丝笑容,大概是在安慰自己。


怎么可能?天才大人是在骗我的吧?今天是万圣节,不是愚人节啊……


大厅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灰羽“嗖”地从沙发侧面跳了下去,连鞋都顾不上穿,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门口,嘴里仍在抱怨着。


“医生——你怎么才回来啊。都超过半个小时了,你看你看你又……没带钥匙。”


不是永乐,门外甚至没有任何人,只有两个纸箱子。


灰羽又想起了一维刚刚跟他说过的话。他将门外的箱子拖了进来——箱子很重,拖起来有些费劲。


灰羽有些慌张地用弹簧刀划开了那个较小的纸箱,是一箱巧克力奶。灰羽本应该高兴的——如果那箱巧克力奶上没有血迹的话。


鬼使神差般,一维的话一遍又一遍的在灰羽耳边响起。


灰羽有些慌了,他第一次感到这么害怕。灰羽拿起弹簧刀,有些颤抖地试图去划开那个大点的箱子,刀锋在透明胶布上划出一道又一道错乱的痕迹。


箱子终于被打开了。灰羽颤抖着去拨开里面那层黑色的塑料袋,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副黑框的眼镜,接着是永乐毫无血色的脸庞。


灰羽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握紧了手中的弹簧刀,刀锋深深的陷入了他的手掌。


灰羽没看到的是,在黑色塑料袋与箱子的间缝里还有一张纸条。


灰少:

        在下早就听说过小少爷的大名,听闻今日是小少爷的生日,在下特地献上一份生日贺礼。初次学习,还望小少爷多多指点。



当一维赶到时,看到的是跌坐在地上的灰羽,和他浸满鲜血的右手掌。他本来准备了一肚子劝慰灰羽的话,可现在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小少爷……”


一维在说什么,灰羽已经听不清了,他只听见了零星的几个字。


“………………世界树……………”


“对啊……”


灰羽猛的抬起头,突然笑了起来,看的一维一阵脊背发凉。


“世界树的话,一定能做到的。你说对吧?天才大人……”



“只要能救医生,我什么都愿意做。”


“……你怎么知道我可以?”


“别开玩笑了,亲爱的,你早就把每个人的生命都计算好了,不是吗?”


“……你真的能付出一切代价?”


“哎呀~我不是早就说过了吗?亲爱的,你话可真多。”


“……那好吧。”



“医生,别忘了,你还欠我一份生日礼物。”


——————————————————————————

来都来了,红心+小蓝手+关注支持下呗💗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